top of page

中美問與答

:在中美上課老師會指派回家功課嗎?
:回家功課是幫小朋友再次複習的一個方式,

所以老師會於課後指派功課,而功課的完成時間大約為15-20分鐘,

內容分別為聽CD、單字書寫練習、或是1-2頁的習作本練習。


:學習英文的最佳時機為何?
:學習英文的"黃金年齡"是自5 ~ 10歲小學期間。

在這個年齡的小朋友們對於語言的吸收能力是非常自然而且最不害怕說、

以及表達他們自己,所以這是一個為未來建立一個紮實、

穩固的英文能力的最佳時機。


:為什麼上密集課程是最好的學習方式?
:小朋友若能在黃金年齡時期接觸英文的時間越多,吸收的速度也越快,尤其是在聽與說的能力表現就越自然,而這也會幫助日後在閱讀理解力以及書寫能力的學習能夠輕鬆易懂。


:在中美學習的學生可以參加全民英檢或是劍橋英檢的檢定嗎?
:可以。凡是在中美課程級數為第6級以上的小五、小六生都會經過學校的規劃及協助來參加劍橋英檢(KET & PET …)的檢定。也會協助國中生報考全民英檢(初、中級…)。7級以上的程度已等同中級的程度。而目前中美大部分的學生也已通過初、中級、及中高級的檢定。


:中美有教寫作課程嗎?
:有。中美的課程自第4級起即開始加入創意寫作的練習及文章摘要的書寫練習。教導小朋友如何寫出一篇架構完整並有內容的文章。


:我應該學自然發音或是KK音標?
:自然發音是最直接也最快速的方法來學習發音及閱讀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看到字即可以中文網頁内容 Chinese Website Content 2018發出準確的音,而不用再利用背誦符號才能發出字音。而目前部份學校的英文課程也已捨棄KK教學而採用自然發音法。


:中美的課程規劃有教文法嗎?
:有。小朋友在進入第2級後即開始學習基礎文法概念,如:動詞時態、所有格等。具有文法概念後再利用閱讀及書寫練習來加深小朋友對文法的概念及使用。當小朋友進階到第4級後其文法內容已等同於國中一年級的程度。


:中美的學生升上國中後在校英文成績如何?
:經過中美課程有系統的培訓後,學生在國中的英文表現都很優異。尤其現在國中的英文考題不再只是單字、文法的基本測試,更有關於閱讀理解力及寫作能力的測驗,而這些技巧的訓練也都已涵括在中美的課程系統裏。


:在中美上課需要錄音嗎?
:不需要。在上課當中錄音其效果並不是很好,小朋友即使錄下上課的過程也無法很清楚的聽到內容,所以我們特地由外籍教務主任錄製所有課程內容所需之CD讓小朋友可以很清楚的聽著CD並搭配課文在家練習。另外、也特別安排電話功課讓小朋友利用學校的專線來清楚的唸出指定的閱讀功課。


:中美如何遴選並訓練外師?
:所有的外師都必須經過外籍教務主任嚴格的篩選並訓練。外師必須具有教學經驗(台灣或其他國家)、大學以上學歷畢業、一定的成熟度及穩定度,並且要有教學的熱忱及喜歡與小朋友相處。初聘時外籍老師必須經過嚴格的1對1的師訓、旁聽及模擬試教,之後才開始正式上課。正式教學時教務主任也會進班旁聽紀錄下教學優缺點再與老師進行交流以幫助外師快速進入教學系統,並會不定期舉行教學研討會議。


:中美所使用的美國國小閱讀教材系列(Reading Street)有什麼特別之處?
:Reading Street是一套由美國教育專家專為當地學童所編寫的英文教材,透過這套課程可以確定每位學生都可以在單字、文法、口語、閱讀及寫作技巧上建立一穩健紮實的技巧並且往上發展。它的內容會比一般ESL的課本較有趣、也比較深。裏面所選的課文包含有:文學、社會、科學、歷史等豐富的內容,所以小朋友不只是在學習語言同時也學習到其他方面的知識。而這一套教材包含了如何訓練你的聽力、閱讀流暢度、理解力、甚而到寫作能力。因為這是一套美國課程所以它不僅會訓練小朋友開口說英文並且能夠用英文的模式去溝通、思考、及表達他們所學的內容。現今的小朋友可以說比以前聰明,學習能也很強,老舊的教材及教學模式已不符合現在的學習,所以我們要藉由Reading Street帶給小朋友一個完全不同的新的學習領域。

美語補習班高雄

History photo.jpg
Teach with us photo 3.jpg
bottom of page